close









我想很多計畫都會隨之改變







6/27 (五)

7:30

妳打電話來說一小時調漲到500

一堂課3小時 一天就1500 一個禮拜就3000 一個月12000

12000 爸爸要工作半個月

我不可能把爸爸半個月的薪水拿來當我的補習費

所以決定不補了 

一方面 真的太貴 我們家負擔不起 

另一方面 妳真的讓我好失望

我真的嚇到了 沒想到這些話會從妳口中說出口

是妳讓我以為我們不只是師生

是妳讓我以為妳是真心想幫我

然後也是妳又像上一個人一樣用價錢來逼我換老師

算了 我想我下次會了解到 

原來 世界上真的有現實面

一切 不是我想像的這麼美好

沒有人會因為感情因素而給你友情價 根本是想太多

沒關係 

我想我只是捨不得這一年的情誼。


9:00

就在我驚訝這一天的情緒轉折有點大時

另一通電話響起來

阿公肺炎被送進醫院

爸爸跟媽媽趕去802

我跟弟弟在家 什麼情況都不知道 也不敢打電話


6/28(六)

去到醫院以後,

看到阿公氣色還不錯,

還跟他一起看了本土的綜藝節目,

阿公笑的好開心,

我也好開心,

大家都好開心。

阿公明明身體很不舒服,

卻因為我們在陪他,才讓他變得開心起來。

一想到這裡,其實有點鼻酸,

就像周杰倫的"外婆"裡提到的

"他要的是陪伴,而不是600塊"

我既沒有給阿公600塊,陪他的時間也少之又少......


6/29(日)

晚上去看阿公時,

氣色比昨天差很多,臉上多了個呼吸器,

常常說話說到一半,

就上氣不接下氣,喘不過來。

痰也一直咳不出來,

姑姑幫她拍背,他又說:背很痛。

什麼東西都吃不下,又無法下床走動,

所以一直胃脹氣,很不舒服。

我能做什麼?什麼也不能,只能在椅子上看電視。



6/30(一)

晚上在用電腦時,

二阿伯打來了,

要問爸爸媽媽的手機,

我以為是爸爸的朋友,

我還很白痴的跟他講說"爸爸在地下室收不到",

也沒去找市公所的電話給他。

然後二阿伯又打來一次,

問了媽媽的手機,

我才發覺事情不對勁,

然後就發了瘋似的拿起電話猛打,

幸好爸爸接了,

不然.....我會自責到死吧。





醫院.....


發了病危通知。





阿公吸不到空氣了,

左邊的肺葉,整片都被細菌感染,

已經宣告衰竭,

抗生素沒有效,第三期的強效藥也沒有效,

如果沒有把細菌壓下來,

情況....................

很不樂觀。


7/1(二)

加護病房的開放時間是11:00~11:30,

只有短短的半小時。

媽媽說,忍不住眼淚就不要去,

不然阿公會胡思亂想。




我真的以為我不會哭的。




洗了手,穿上無菌衣,

準備進入加護病房,

那一刻,


心情真的好複雜。




尋找著每一張病床,

找到了阿公的病床,

很難相信,

床上那個插滿管子、奄奄一息的老人,

是自己的阿公。


呼吸管、鼻胃管、.....

一大堆我不知道的管子都插在阿公身體裡面,

臉上也都是管子,

嘴巴裡插著呼吸管,

連休息嘴巴也閉不起來。

一看到這副景象,

淚水,真的止不住....

在醫院外面媽媽的叮嚀早已經拋到九霄雲外,

眼淚一直不爭氣的掉,口罩都整個濕掉了。




昨天,為了讓阿公進加護病房不要緊張,

大阿摁騙他說:"加護病房裡比較乾淨,細菌比較不會感染,"

可是,沒想到,一進去,就馬上插管了,

插管很痛苦,

但是為了怕阿公反抗,

護士把阿公的手腳都綁起來,還打了鎮定劑。

我們都知道,不馬上插管不行,

但是,心裡面真的好難過......



憑什麼是我們決定讓阿公受這種苦?


最讓人心痛的是,插完管子之後,

阿公跟大阿摁說:

"阿秀啊,妳給騙我,是安怎我一進來他們就給我插管?"





大阿摁出來的時候,

哭著跟我們說:

"爸說我騙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


然後.....

免不了的又是一陣眼淚.....









真的無能為力了,










現在只能每天吃素,幫阿公祈禱。

















對不起了,

台南行夥伴跟SUPER Z,


計畫,可能需要改變一下............











如果真的沒辦法,

可以找新夥伴跟新主唱:)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